2022中国科大硅谷BBQ活动圆满落幕

2022科大硅谷校友会BBQ圆满落幕,400多位校友遥祝母校生日快乐!

2022年9月17日,加州湾区的酷暑刚过,一场令人翘首期待的金雨酝酿而来。科大硅谷校友会延续为母校庆生的传统,组织了一场盛大的BBQ活动,近400位校友齐聚Fremont Central Park,在伊丽莎白湖畔,许久未见的同窗共叙友谊,欢声笑语,也为母校送去诚挚的祝福!

中科大硅谷校友会2022年BBQ活动合照

2022年,硅谷迎接来一批年轻的校友,也迎来一些更年轻的科二代,正是中秋好时候,科大硅谷校友会组织起几代科大人,从1958级至2019级,协同家人挚友,在这里分享美食,参与游戏,围湖叙话,分享这几年的人生体悟,寻找到归属感。在科大几年的学习经历,是人生最宝贵的体验,从此永远科大人,心向母校,放眼世界。

活动一开始,中国科大硅谷校友会长赵俊松做了开场介绍:中国科大硅谷校友会是注册的501(c)(3)非盈利校友组织。在硅谷地区,我们中国科大校友人数接近五千人,遍布硅谷的各行各业,各个角落,从高科技初创公司到大型高科技巨头,从斯坦福和伯克利大学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到谷歌雅虎等大公司高管,从高科技公司创始人到律师到学区教育委员,从互联网到半导体芯片设计到生物制药,从自动驾驶到新能源,从人工智能科学家到材料生物科学家,从连续创业者到投资基金合伙人。中国科大硅谷企业家俱乐部已经有上百位成员。

自中国科大硅谷校友会成立以来,一直秉持着团结校友和为校友服务的宗旨,举办了各种类型的校友交流和分享的活动,其中包括职场和创业分享、校友社交、以及社会公益活动。经过多年运作,硅谷校友会已经跟硅谷地区的重要组织建立了很好的合作关系,影响力大增。

此次活动,得到了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的支持,吕勇领事到场参加,感谢中国科大硅谷校友会的邀请,充分肯定了中国科大硅谷校友会的规模,期许在硅谷的科大学子华人华侨对中美关系做出更多贡献。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吕勇领事讲话。左一:吕勇领事,右一:中科大硅谷校友会会长赵俊松

数位资深校友,受邀前来,忆往昔岁月,给年轻学子传授经验,为母校送去祝福。59级校友周静华动情地回忆起科大在北京时的岁月,历历在目。自从母校搬去合肥,还未有机会踏足,很想回到校园看看。王其武师兄,60年代进入科大读研,在学校的时光,与学习俄文相伴,那是一段特别的人生经历,值得一生回味。他希望年轻的校友们以务实的方法,追寻高远的志向。

资深校友忆往昔传经验。左一:王其武师兄,左二:周静华师姐

Fremont市议员副市长邵阳师兄,也在百忙中和校友们交流,他轻松地回忆起大学时代的趣事——他的孪生弟弟邵海也曾在科大读书,以至于发生过很多令人啼笑皆非的故事。邵阳师兄分享自己的从政经历,向大家介绍这座2020年幸福指数最高的城市,Fremont, 期待更多的校友们能发出自己的声音,除了科技领域,在更多的领域突破天花板。

Fremont市议员副市长邵阳师兄分享趣事和从政经历

每一次相聚,都意犹未尽; 每一次对话,都激起新的火花。希望身在硅谷的校友们健康顺利,多多交流;希望遥远的母校生日快乐,越办越好!


本次活动的筹备组和志愿者团队

活动现场的热闹景象

此次活动,也得到了真格基金和Upmarket的赞助支持,为大家带来小礼品,祝愿中国科大愈来愈繁荣。

最后要特别感谢此次活动的筹备组和志愿者们!筹备组:赵铁彪,熊勃,胡杏,江施施,陈财鹏(中国科大硅谷校友会秘书长),赵俊松。志愿者:范永祥,任新华,金泽宇,李文涛,马苗苗,黄文欣,卫若乔,罗鹏,曹秦静雯,陈摇摇,余思宸,梁诗蓉,仲伟达,方乐,翁炜,叶王兴,郑奔,王健。

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