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校友及安徽籍企业家座谈会在广州顺利召开

2022年7月14日上午,中国科大校友企业家及安徽籍企业家座谈会在广州顺利召开,安徽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主任郑训练出席座谈会,科大系12家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中科大广东校友会副会长陈宁昕主持。本次座谈会由中国科大广东校友会主办,中国科大计算机学院协办。

中国科大广东校友会会长7706欧阳农跃代表广东校友会,对出席活动的安徽省领导及科大系企业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科大系及安徽籍企业家在皖接受了高等教育并获得了成长的养分,对安徽具有深厚的感情。他号召在座企业家,结合自身产业布局、科研实力、人才资源等优势,加强与安徽的交流合作,积极参与安徽建设。

郑训练首先代表安徽省政府欢迎科大系广东企业家来皖发展合作。他介绍道,从全国首个国家实验室挂牌组建,到大科学装置数量位居全国前列,再到墨子号、祖冲之号、人造太阳等重大科技成果世界瞩目,科技创新已经成为安徽最亮丽的名片。郑训练重点介绍了“科大硅谷”的建设,科大硅谷将聚焦创新成果转化、创新企业孵化、创新生态优化,以中国科大等高校院所全球校友为纽带,汇聚世界创新力量,发挥科技体制创新引领作用,立足合肥城市区域新空间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新兴产业聚集地示范工程。他期待未来有更多的科大人来到安徽施展才华、建功立业,为合肥建成全球创新之都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科大系企业家校友创业分享和为安徽科创发展献言献策环节,鼎甲科技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王子俊、科大广东校友会副会长刘勇、中科院广州分院梅建滨、广东省信息中心徐业清、光电领域付维晨、越秀金控唐正、灾害监控领域李捷博士、数字孪生领域王晓枫、智慧城市领域吴昊分别代表信息技术、金融证券、新能源、科技投资等领域就创业历程、企业技术研发需求、安徽科创成果转移转化依次发言。在座企业家校友高度赞誉了安徽“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以及科技创新的浓厚氛围,一致表示将积极发挥作用,共谋合肥新一轮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