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安徽创业沙龙第三十二次活动成功举办

7月23日下午,中国科大安徽创业沙龙第三十二次活动在合肥高新区创新产业园成功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嘉宾王兵(86少)校友,为前来参加的30多位校友带来了一场以“人工智能和机器人行业展望”为主题的分享活动。

下午15点,活动组织者夏振华(9620)校友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并简要介绍了中国科大安徽创业沙龙活动举办情况。

接着,在热烈的掌声中,王兵(86少)校友开始主题为“人工智能和机器人行业展望”的分享。他首先介绍了对人工智能发展现状进行简要总结、从深度学习问切入点展开探讨。接着王兵校友以猎户星空机器人为例介绍了全感知人脸识别、智能语音合成技术等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最后,王兵校友多维度对AI企业展开价值分析,就东方富海已投赛道项目进行了简单介绍并欢迎各位创业的校友能线下对接。

随后是交流环节,王兵校友回答了校友提问的关于早期创业团队的核心能力,基金公司投资的主要依据等问题,大家都获益匪浅。

接下来张建纲(8511)校友为大家作重庆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推介,欢迎各位校友企业到重庆布局发展。

最后,校友们就各自感兴趣的内容以及未来的合作进行了更深入更有效的讨论,在相互的思维的碰撞中,本次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嘉宾介绍:王兵

王兵,86少校友,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大少年班,以全A成绩获得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硕士学位,并于1997年以全A成绩获得Iowa State University电子工程博士学位。在半导体芯片,机器人,人工智能,大数据,多媒体等领域有超过20年的研发和管理经验。

在Rockwell Semiconductor Systems任职期间,作为Rockwell核心产品CSM V12芯片的关键研发成员,负责该芯片VoIP系统的架构,语音压缩算法及实现。在Mindspeed任职期间,负责关键芯片Picasso的系统架构,DSP算法优化和嵌入式系统设计。在Skyworks任职期间,负责核心产品GPRS基带芯片的多媒体系统架构,数字摄像系统和视频压缩系统的设计和软件实现。

回国创业后担任过多家高科技公司CEO及CTO职务,覆盖了大型网络游戏、商业大数据、直播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曾担任行业出货量最大的服务机器人公司猎户星空的首席战略官,负责公司整体战略规划、战略投资、战略合作、服务机器人核心技术开发和业务拓展。目前担任东方富海合伙人,主导富海科创基金硬科技领域投资,主要投资领域为半导体,人工智能,云计算,及智能硬件。投资项目包括:沐曦集成电路,加速科技,星河动力,奥哲网络,百芯智能,景吾智能等。

中国科大安徽创业校友沙龙

中国科大安徽创业校友沙龙是校友会、校团委、中国科大先研院、科大控股等单位共同发起,为安徽创业校友们提供的一个交流平台。沙龙于2015年10月31号在科大东区水上报告厅正式启动,,至今已经做了三十二期沙龙活动。

本沙龙旨在服务于“科大硅谷”品牌塑造,链接全球校友资源网络,提高广大校友创新创业热情参与度,提升“科大硅谷”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目前已聚集500多位安徽及周边地区创业(及相关)校友,涉及了200多家校友企业(基本上都是高新技术企业),为活跃安徽地区的校友创业、交流氛围做了一定的贡献。沙龙目前分为行业沙龙、中国科大未来技术论坛和中国科大项目巡演三大部分。